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巨鹿残联驻村工作队爱心救助贫困户 “铁索人”重获新生活

2017-08-03 16:2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邢台电(记者张会武通讯员乔娜、徐祎璠)8月1日,在巨鹿舒心精神病医院的病房里,申建峰拿着笔在纸上写下“高兴”两个字,并从桌子上拿了一块西瓜,递到前来看望他的老母亲手中。“几个月不见,儿子竟然变化这么大!”老母亲眼中噙着泪花说道。

年近40岁的申建峰,是巨鹿县陈者营村人,因年轻时受到刺激,患上严重的精神疾病,攻击性强,平时见人就打。申建峰家中只有80多岁的老母亲与他相依为命,母亲无力为其治疗,只好长年累月用铁索将其锁在家中,以免祸及他人。

2016年,巨鹿县残联驻陈者营村扶贫工作队了解到申建峰的情况后,当即为他办理了残疾证。“记得当时去他家里为他拍照,办理残疾证,他还追着我们打,追了好几条街。”巨鹿县残联张彦如回忆说。从那时起,该县残联就开始多方奔走协调,并于今年2月份安排申建峰到巨鹿舒心精神病医院进行免费治疗。

“入院后,通过药物、心理疏导等治疗,他的生活能力正在逐步恢复,现在已经能够说简单的话、写简单的字、并独立到食堂打饭、洗碗,与病友一起做游戏。下一步,我们将让他慢慢接触社会,逐渐培养他的社会功能。”巨鹿舒心精神病医院的病区主任介绍。

“经过这几个月的治疗,申建峰的精神症状得到部分控制,如果治疗顺利,当他生活能够自理,还能做些简单的农活时,母子二人就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了。”作为申建峰的帮扶责任人,巨鹿县残联副理事长刘迎晓说。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