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沧州87家单位内部厕所向社会开放

2017-08-04 07:36:57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石家庄8月3日电(记者高博)记者从河北省沧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公室获悉,为解决市民和外来人员如厕难问题,沧州将临近主次干道的87家企事业单位内部厕所向社会开放。

家住河北沧州市区的王建民对新近施行的一项便民措施称赞,他家住在市交通运输局附近,因为周边公厕少,出来散步、健走等有时就遭遇“如厕难”,现在,这家单位内部厕所面向社会开放了。

沧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徐丽霞表示,沧州中心城区目前正逐步完善功能,但仍存在公厕数量少、布局不尽合理的问题,一些市民和外来人员常因如厕犯难。为在较短时间内有效缓解这一问题,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发出倡议,市区各临近主次干道的企事业单位,内部厕所对市民和外来人员开放。

徐丽霞介绍,倡议发出后,短短几天,87家单位就主动响应,目前这些单位门口正陆续安装内部厕所对外开放如厕标识牌,各挂牌单位门卫或保安不得无故阻止、刁难如厕群众进入。

据了解,统一制发的内部厕所对外开放标识牌,将安放在各单位大门外明显位置,属无条件开放;倡议有条件的单位设置残疾人专用厕位;银行、保险、通讯等服务机构营业大厅应内设厕所;因涉密、安全等原因不能按照要求对外开放的单位,不予强求。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