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08-04 09:1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新闻网记者)连日来,河北省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管党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而且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只有进一步把党建设好,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我们党才能带领人民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高屋建瓴、引航定向,又全面系统、具体明确,抓住了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关键和要害,为做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特别是有针对性地加强党员教育,提供了方向和遵循。”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吴向东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筑牢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根基,增强维护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这为管党治党确立了新坐标。”廊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洪波表示,他们将重点做到“四个坚持”:在思想教育上坚持补足钙,着重抓好对各级干部的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在选人用人上坚持树导向,严格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严把政治、品行、作风和廉洁关;在干部监督上坚持抓关键,突出重点对象、重点环节、重点时期,着力增强风险防控;在夯实基础上坚持常用力,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强化基层党组织核心地位,形成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合力。

“一个政党,一个政权,其前途命运取决于人心向背。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省纪委第六纪检监察室主任郝永存说,这是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进一步号召令和动员令,是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极大鼓舞鞭策。纪委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牢记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部署的落实,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特别要紧盯扶贫领域,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增加获得感。

“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是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的重要抓手,也是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体现。”平泉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猛表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作为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必须找准职责定位,主动扛起政治责任,用好问责利器,让关键少数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法治意识,用严密监督防止“有权任性”,用严格治理杜绝“为官不为”。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反腐倡廉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来抓,凝聚了党心、赢得了民心。滦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崔敬民说,在工作中,滦县“严”字当头,“实”字托底,精准发力,坚持抓早抓小,坚持压紧压实,坚持一寸不让,坚持机制创新,坚决遏制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得到了群众的信任;创新实施干部作风、业绩档案管理,锻造了一支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作为乡镇纪检干部,要积极落实总书记要求,加大基层反腐力度,以从严治党新成果取信于民。”献县十五级乡纪委书记尹国发认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首先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个龙头。要把确保各项惠农政策落实作为工作重点,围绕惠农政策的落实和惠农项目的实施找准立足点和着力点,当前尤其要加大对扶贫领域的监督执纪问责,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