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井陉通报5起“微腐败”案例

2017-08-04 10:1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任利)近日,井陉县纪委对近期查处的5起“一问责八清理”和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例进行了通报。

测鱼镇西沟村干部骗取国家公益林补助资金、违反群众纪律问题

2012年,西沟村将集体林地以个人名义签订虚假承包合同,由测鱼镇政府出具虚假证明,向县林业部门申请公益林项目,骗取国家公益林补助资金350418元;2010年至2016年,西沟村干部克扣种粮户粮食直补款6045元;2015年5月至2017年5月,西沟村干部未按照规定公开村务。西沟村村党支部书记董聪明、村主任张恩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测鱼镇原人大主席李杰铭、原副镇长杜建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南王庄乡河应村党支部书记毕志刚违反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等问题

2012年6月,河应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到西柏坡参观学习途中,在中巴车上接收毕志军、毕二保转为预备党员,存在履行程序不严肃问题;2012年至2017年6月,超限额使用现金支出40.1万元;2012年6月,将外出参观费用4800元变通票据入账;2016年6月,将“七一”纪念品等费用5000元变通票据入账;2017年1月上级拨付的3万元自然灾害救助金至今未发放。河应村党支部书记毕志刚、村支部委员兼会计毕海明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于家乡南张井村党支部委员、村主任尹海宽违规索要工程款问题

2016年3月,尹海宽组织村民阻挡道路通行10天,致使某公司运货汽车不能通行,并索要该公司拖欠工程款和村民赔偿款31630元。尹海宽与村会计樊某(非党)未将该款入村委财务账,直接用于支付尹海宽2010年修路工资17000余元及部分村民其他支出。尹海宽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小作镇卢峪村党支部书记卢军军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问题

2016年,孙某通过土地流转承包卢峪村村民100多亩土地和荒山,卢峪村村民卢某某负责孙某承包的土地和荒山种植管理工作。为得到村党支部书记卢军军的照顾,卢某某在2016年4月送给卢军军现金1万元。2017年5月,卢军军将收受的1万元上缴县纪委。鉴于卢军军2013年7月、2015年11月先后两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再次故意违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卢军军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测鱼镇朱会村主任高三桃弄虚作假套取国家输变电工程补偿款问题

2007年12月,高三桃在担任村党支部副书记负责张河湾水电站输变电工程占地补偿事宜过程中,虚列补偿项目,套取国家输变电工程补偿款7800元。高三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