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第八届读书节10日举行

2017-08-04 10:1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将举办诗词听写大赛、分享好书等11项活动以飨读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辉)记者从昨日举行的秦皇岛市第八届读书节暨惠民书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秦皇岛市全民阅读活动的安排,以“书香秦皇岛·阅读在身边”为主题的秦皇岛市第八届读书节暨惠民书市活动将于8月10日至13日举办,届时将开展11项活动。

秦皇岛市第八届读书节暨惠民书市活动由中共秦皇岛市委宣传部、秦皇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局主办,秦皇岛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届时将举行开幕式、主题书展和优秀图书优惠展销、秦皇岛首届“十佳最美书屋”展示、第二届秦皇岛市全民阅读活动摄影展、作家与读者见面会、秦皇岛第24届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讲故事比赛获奖选手演讲展示、小桔灯绘本故事、优学派诗词听写大赛、捐建乡村公益图书室寻找阅读公益天使、分享一本好书、儿童绘画展示等11项活动。

据了解,第八届读书节以“书香秦皇岛·阅读在身边”为主题,将读书节与文化惠民紧密结合起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将重点呈现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奖励全民阅读活动的宣传推广者和积极参与者。在8月10号的开幕式上,将为“一本书的力量”——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征文活动、秦皇岛“最美书屋”评选活动和第二届秦皇岛市全民阅读摄影展活动的获奖者颁奖。二是展示全民阅读活动的成果,包括第二届秦皇岛市全民阅读摄影展活动、秦皇岛首届“最美书屋”评选活动以及第24届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读书活动成果展示。三是为市民献上图书大餐。在惠民书市上,市新华书店将设特价图书专区,举办4大主题书展,组织4场作者读者见面会,以及少儿才艺展示、公益捐书、阅读分享活动等,以最大的力度让利读者,以最丰富的活动让读者在参与中得到美的享受,得到知识的收获。

同时,记者了解到,本届惠民书市,秦皇岛市新华书店为社会各界人士准备了国家级、省级优秀出版社200家10万余种精品图书,把书市活动场地设在市新华书店图书大厦一至三楼,延长书市时间,即8月10日至13日每日早9点至晚8点30分对读者开放。同时,新华书店也将以最大的折扣让利于民,体现本届书市的惠民性,主会场图书大厦推出少儿区8.5折优惠,部分出版物5折起的大幅优惠,提供微信支付限时抢购优惠,以贴心便捷的行动,将惠民进行到底。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