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无偿献血服务公交分队:献热血 迎八一

2017-08-04 20:34: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石家庄市无偿献血服务公交分队:献热血 迎八一

8月1日,石家庄市无偿献血服务公交分队组织开展了“庆八一,退伍军人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韩旭)8月1日是建军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石家庄市无偿献血服务公交分队组织开展了“庆八一,退伍军人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来自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的30名复员转业军人来到河北省血液中心机采科献血。

石家庄市无偿献血服务公交分队:献热血 迎八一

8月1日,石家庄市无偿献血服务公交分队组织开展了“庆八一,退伍军人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图为退伍军人敬娜在血液中心机采科捐献成分血。

石家庄市无偿献血服务公交分队共组织了60名公司内部复原转业军人,分两批前来献血。当天上午,30名退伍军人准时赶到河北省血液中心,他们既有车长,也有修理工和后勤人员,全都是来自公交一线的职工。填表、体检,现场秩序井井有条。

石家庄市无偿献血服务公交分队:献热血 迎八一

8月1日,石家庄市无偿献血服务公交分队组织开展了“庆八一,退伍军人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图为退伍军人殷峰在血液中心机采科捐献成分血。

据石家庄市公交一公司政工部的王璐介绍,此次集体献血从动员到行动只用了一天时间,得到通知的退伍军人听说要在“八一”建军节当天组织献血,几乎都痛快的答应了。由于工作性质特殊,很多人都是和同事临时换班后前来献血,最远的是从鹿泉和正定过来的。很多人献完血后立即要赶回去继续上班。

石家庄市无偿献血服务公交分队:献热血 迎八一

8月1日,石家庄市无偿献血服务公交分队组织开展了“庆八一,退伍军人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图为本次活动的组织者,石家庄市无偿献血服务公交分队队长韩白冰在献血。

本次活动的组织者,石家庄市无偿献血服务公交分队队长韩白冰表示:“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公司的其他退伍军人一道,用献血形式表达向人民军队的敬意。同时也给其他的车长和一线职工们做表率,鼓励保持良好的身体,力所能及的为市民和社会献爱心。”

石家庄市无偿献血服务公交分队:献热血 迎八一

8月1日,石家庄市无偿献血服务公交分队组织开展了“庆八一,退伍军人献爱心”无偿献血活动。图为韩白冰获得的部分荣誉证书。

坐在献血椅上,韩白冰讲起了他第一次献血的经历。1990年韩白冰在西宁入伍,当年10月他和战友在驾车运送物资的途中,战友不慎受伤。赶到附近医院后,医生检查后表示韩白冰的战友需要输血,不过医院血液不足。医生为韩白冰验血后发现他与战友血型相同,随后韩白冰为战友献血。韩白冰自此开始了长达28年的献血历程。据统计,韩白冰累计献血约11万毫升,相当于22个成年人成年人体内血液的总和,获得多项荣誉称号。

石家庄市无偿献血服务公交分队:献热血 迎八一

近年来,石家庄市无偿献血服务公交分队组织过多次公益活动,图为志愿者在井陉县秀林镇中学为当地的“春蕾女童”奉献爱心。

据了解,石家庄市无偿献血服务公交分队成立于2011年,成员约150人,常年从事宣传和组织献血等工作。在该组织的带动下,近年来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共有1500名职工参与献血。除了组织无偿献血,石家庄市无偿献血服务公交分队还利用工作的便利,在全市公交系统覆盖三县五区范围内主动传播献血知识。通过组织献血宣传徒步走活动,组织志愿者们走进街道、社区、学校宣传献血知识。此外还组织志愿者前往平山县的敬老院、孤儿院、山区学校进行宣传慰问。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