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科技馆:“科普一夏”陪青少年精彩过暑假

2017-08-04 22:41: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4日讯(记者张怀琛 通讯员王晨)8月4日,尽管暑假已经过半,河北省科技馆里却依旧“热”劲儿十足。“墙”来了、偏光迷宫、消失的人像、超级变变变……这些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的奇妙科学小游戏,让前来体验的青少年兴奋不已。

河北省科技馆:“科普一夏”陪青少年精彩过暑假

8月4日,小朋友在河北省科学技术馆内体验用手势指挥机器人完成动作。进入暑假,河北省科技馆迎来众多小小科技迷。  记者赵海江摄

在耳语盘前,井陉县实验中学初二学生梁靖浦和妈妈分别站在一对相距20多米的反射盘前,互相说着“悄悄话”。“我在课堂上学过这个知识,声音通过抛物面反射,即便两个人距离很远,只要站在焦点位置上,也能清晰听见彼此的声音。”梁靖浦说,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对知识的理解又加深不少。

据河北省科技馆相关负责人介绍,馆内设有电与磁、力与机械、身边的水等多个展区,“可通过太阳能小车、模拟行星运动、风洞试验、沙摆等,将一些抽象的科学知识更直观、形象地展示出来,非常受少年儿童欢迎。”

“不管是家长还是孩子,都可以在这里学到科学知识,这么多互动性强的项目,孩子很感兴趣。”梁靖浦的妈妈说。

河北省科技馆:“科普一夏”陪青少年精彩过暑假

8月4日,小朋友们在河北省科学技术馆内,通过游戏学习科学知识。进入暑假,河北省科技馆迎来了众多小小科技迷。  记者赵海江摄

为丰富暑期生活,河北省科技馆还特别推出“科普一夏”系列活动,让孩子们直呼过瘾。

科普剧《我的眼睛怎么了?》通过精心编排、巧妙构思,指出当前学生过度使用电脑或手机等电子设备带来的弊端;《新乌鸦喝水》则为小朋友们呈现了与水有关的多个实验。

科学小实验《拓扑游戏》《魔幻厨房》《玩儿转干冰》等,在揭秘科学大道理的同时穿插进各种小游戏,增加了知识学习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此外,河北省科技馆还新推出4D影片《变形记——动物的伪装》和《海洋中的精灵》,为小朋友们展示出新奇神秘的自然世界。

据悉,为保证参观安全,河北省科技馆已提前对所有展品、放映设施以及电器空调等设备进行了维护排查和消防安全检查,确保暑假期间各项科普活动顺利进行。此次科普活动展将持续至8月27日,广大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领取入场券参观。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