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日报“行走大运河”纪行式全媒体报道启动

2017-08-04 23:0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日报“行走大运河”纪行式全媒体报道启动

8月3日,行走大运河采访小分队出发,前往香河县采访。  记者张喆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龚正龙)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河北是大运河的重要节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既是文化工程,也是生态工程、精神工程、发展工程,与河北省运河沿岸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文化建设和生态建设密切相关。为了促进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8月3日,河北日报启动“流动的文化·行走大运河”大型纪行式全媒体报道,由6名全媒体记者组成的小分队已奔赴廊坊等5个设区市,开始对大运河(河北段)文化的探访之旅。本次采访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省文化厅、省文物局联合主办。

大运河(河北段)全长530公里,包括北运河、南运河、卫运河、卫河及永济渠遗址,流经廊坊、沧州、衡水、邢台、邯郸5市。2014年,大运河申遗成功,名列《世界遗产名录》,成为我国第46个世遗项目。其中,河北省南运河沧州—衡水段、沧州东光县连镇谢家坝、衡水景县华家口夯土险工“两点一段”列入其中。

中国大运河是一部千年文明史册,以其为纽带形成的深厚文化囊括了中国古代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建筑、民俗、文学、科技、移民等多方面的元素。千百年来,大运河作为流动的文化,衍生出独特的地域文化、风土人情,更滋养和塑造着一方百姓的人文品性和精神家园。

河北日报“流动的文化·行走大运河”全媒体报道将通过探访大运河(河北段)上的文化遗址和风土人情,梳理大运河文化脉络,展现大运河沿岸的自然风光、悠久历史文化内涵,推进和加强大运河历史文化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供有力有效的支撑,推动对大运河的保护、传承和利用。报道将在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以及河北日报两微一端同步呈现。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