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成安120名“小交警”助力创城

2017-08-05 13:5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常虎涛)身穿量身定制的“警服”,戴着白手套,手持写有“文明出行”的小红旗,这个暑假每天早晨7时到8时,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第二中学七年级的学生高昕都会到富康大街路口,协助交警叔叔执勤。

积极劝导和纠正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引导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将越过停止线的非机动车或市民劝阻回停止线以内,别看高昕“上岗”不久,指挥起来有模有样、一丝不苟。

“我才举了一会儿小旗,就感觉胳膊特别酸。天这么热,警察叔叔要在这里站一整天的岗,多不容易啊。”高昕感慨道,大家都应该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

这个暑期,成安县有120名像高昕这样的“小交警”,在成安县各个交通路口纠正人们的不良交通行为。

在当地教育和交警部门联合启动的“文明小交警 同创文明城”社会实践活动中,通过自愿报名、学校推荐、教育审核等程序,各中学利用课余时间邀请交警部门对学生进行集中培训,学习交通安全法规和交通指挥手势。经过考核筛选后,从中选出的120名“小交警”,开始在早晚交通高峰段协助交警一起维护交通秩序,从6月27日开始,持续到8月底。

成安县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王亚飞介绍:“孩子们在和交警一起执勤的时候,我们都把孩子安排在了停车线以内,而且每组孩子身边都有一名交警保证他们的安全。”

不少市民表示,每天看到路边有这么多“小交警”感到很新奇,孩子们都能这样,作为大人就更应该遵守交通规则了。

责任编辑:段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