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元氏县童星益智园20余名教师家长无偿献血 用行动诠释奉献与爱

2017-08-05 18:11: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参加当天无偿献血活动的老师家长们在河北省血液中心一楼大厅合影留念。

    河北新闻网8月5日讯(记者秦秋朵)今天上午,来自元氏县童星益智幼儿园的20余名教师家长一起来到河北省血液中心二楼机采大厅参与无偿献血,以实际行动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关于奉献与爱的课程。

    

吴玉虹与正在捐献成分血的老公合影。

    本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之一,元氏县童星益智幼儿园园长吴玉虹说:“早些年我就开始参加无偿献血了, 2012年正式加入到了无偿献血志愿者的行列,每周三献血车到元氏县开展献血活动时,我都会去现场做服务,平时我们志愿者们也会组织骑行、宣传、招募等活动。”在吴玉虹与幼儿园其他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元氏县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分队于2016年11月份正式成立。

    宋素花正在捐献成分血。

    “这次来参加无偿献血的20多人,除了幼儿园的老师外,还有一些家长朋友们参加。”据元氏县童星益智幼儿园另一名园长宋素花介绍,6月3日,幼儿园已经跟河北省血液中心联合组织过一次参观活动,当天共有100多名学生家长参加,当时就有很多家长想献血,但是由于时间原因,当天没有组织献血。“根据家长们的需求,我们特地组织了这次的团体机采成分血献血活动。”宋素花说。

    元氏县童星益智幼儿园四位老师合影。

    “几年前,母亲生过一次病,需要用血,让我明白了无偿献血的重要性。”该幼儿园老师杜亚然也是本次活动的主要组织者之一,她介绍,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幼儿园的微信群发动,还有家长接送孩子的时候,老师们也会进行宣传。“虽然这次团体献血活动,很多家长由于时间原因没能来成,但是通过本次活动的宣传,很多家长对于无偿献血有了更加正确与全面的了解。”

    崔楚语与正在献血的爸爸合影。

    “爸爸是我的榜样,我长大以后也要加入到无偿献血中来。”今年刚满10岁的崔楚语看着一旁刚献完血的爸爸崔修峰骄傲地说。不善言谈的崔修峰说,他第一次是在解放广场献血屋献的血,“当时刚从外地打工回来,正好看到了献血屋,由于平时自己在网上也了解过无偿献血,所以第一次也没什么顾虑。”献完第一次血后,崔修峰便趁自己在石家庄打工期间,先后献过7次血。“这次幼儿园组织家长们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我觉得这种形式特别好,我跟老婆都报了名,这既是为社会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也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孩子现在还小,先带她来河北省血液中心了解了解,等她大了,自然会懂得奉献的意义。”

    正在献血的家长。

    “今年河北省成分血的需求量比较大,而且成分血的存储时间相对较短,只有5天,所以我们一方面发动团体积极参与捐献成分血,同时还要合理规划时间,提前预约,以缓解成分血的供需矛盾。”河北省血液中心血液保障部副部长张子甲说,“对于县区预约机采成分血的团体,省血液中心会根据具体情况安排车辆接送,以方便献血者。”目前,矿区、井陉、晋州、无极、平山、元氏等县区都已有了机采成分血团体。

    如果您想预约团体捐献成分血,可以拨打预约电话:0311—87815714。

    幼儿园小朋友王星晰陪妈妈献血。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