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大厂在全省率先完成全域“气代煤”改造任务

2017-08-06 09:1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尹皓伦、黄蕾记者解丽达)截至目前,大厂回族自治县已完成5个镇63个村共24886户的“气代煤”改造任务,提前完成全年“气代煤”改造任务,也是全省首个全域完成2017年“气代煤”任务的县(市、区)。今年,该县安装燃气取暖炉24412台,具备水气双贯通条件的有24412户;预留新建房、危房等不具备安装条件的备案户474户;铺设中压管网12公里,低压管网597.7公里。

今年以来,大厂将“气代煤”工程作为落实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的一项政治任务,列为全县重点惠民实事一号工程强力推进。本着让群众“不花钱、少花钱”的原则,该县制定了“气代煤”补贴办法,住房面积在150平方米以内的改造户,其燃气设备购置、安装费用由财政全额补贴,不再收取住户的初装费、材料费等任何费用。同时,给予每户1元/立方米的气价补贴,每户每个采暖季最高补贴气量1200立方米;低保户、优抚户在此基础上每立方米再补贴1元,每户不超过1000元,减轻了群众负担。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