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石家庄8千党员志愿者 走进社区助力创城

2017-08-06 10:15:4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员志愿者清理小区小广告。本报记者 郄磊 摄

8月5日,恰逢“党员活动日”,石家庄市“创城决战年党员在行动”志愿服务迎来了第5次集中活动。全市100多个单位组织8000多名党员志愿者,走进全市100多个社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共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单》《石家庄市公共文明基本常识通俗读本》等宣传材料5万多份,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征集居民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意见建议,并帮助社区居民清理垃圾和小广告等,在全市形成了人人知晓创城的热潮。

上午9时,市纪委的80多名党员志愿者来到新华区宁安街道铁路16宿舍,发放《石家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单》,引导市民填写《石家庄市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一上午填写了近200份调查问卷。“我们走访调查做问卷的时候尽量仔细一点,希望把居民们对于创建文明城的意见建议都收集上来,为创建文明城市做一份参考。”市纪委志愿者石婵这样说。

与此同时,市社科院的志愿者们也在新华区东焦街道信达花园社区开展创城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不仅面向社区居民宣传爱护环境、邻里互助等文明礼仪,还深入到沿街商户,宣传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刚才,志愿者过来给我们讲,要诚信经营、对顾客热情、邻里之间要和睦,挺好的。”商户张英芬说,做生意就应该诚信经营,用好的材料,价格公道,“我们也要在创建文明城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为助力省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8月5日,市农科院在院长田国英的带领下,组织本院40余名党员走进长安区建安街道办事处光华社区,开展清理小广告、粉刷楼道、整理自行车、更新行车线、入户问卷调查、文明创建宣传、环境卫生清扫等志愿服务活动,不仅使该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而且帮助广大社区居民加强了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性的认识,使居民树立更加牢固的文明意识。社区居民纷纷表示通过宣传大大提高了大家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热情与积极性,让创建文明城市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市社科院副院长赵惠娟告诉记者,该院每个周六都要到信达花园进行宣传,主要是对市民宣传文明十条,对商户宣传创建文明城的意义,让他们从自己做起,不占道经营、文明经营。

“我们每个月都会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对小区清理小广告、清理建筑垃圾,搞法治宣传、文明宣传。”市纪委机关党委副书记李跃霞说,这么做的目的就是想通过自己的行动助力环境改善、助力文明创城。

在志愿者们的影响和带动下,广大居民群众也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创建美好家园的行动中来。铁路16宿舍居民高俊琴说,老百姓看党员志愿者们帮着小区清理卫生、小广告,自己也应该行动起来,清理自己家周边卫生,让小区越变越好。(崔虹)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