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获赠配钥匙机 邢台残疾小伙要自强

2017-08-06 11:25:10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爱心人士教郑小瑞学习修配钥匙技术。(刘女士供图)

面对年轻的肢残小伙儿,是持续给予经济援助,还是让他掌握养家糊口的本领?对于很多爱心人士来说,省会一个公益组织和好心人近日携手的一次援助行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最合适的参考。

8月5日上午,省会爱心人士刘文青和朋友一路驱车来到邢台市临城镇山下村。在这里,26岁的小伙子郑小瑞一直在耐心地等待着他们。

说起刘文青和郑小瑞两个人之间的渊源,要追溯到5年前了。2012年,在省会工作的刘文青跟随一个公益组织到河北省各地的贫困山区探访,偶然认识了不慎受伤导致下半身彻底瘫痪的郑小瑞。面对这名刚刚二十出头的大男孩,刘文青一直坚持常年给予他生活上的各种帮助。

这次又走进山村,刘文青和朋友们不仅仅是看望郑小瑞,他们还带来了一台崭新的修配钥匙机器,“孩子,有了这台机器,你就有了挣钱的工具,就可以自食其力了!”接过爱心人士送给自己的礼物,郑小瑞特别开心。

刘文青说,随着郑小瑞逐渐长大,自己开始思考如何帮他找到自力更生的生活方式。为此,刘文青通过朋友找到省会“知恩为民残疾人服务队”的负责人孙书业说明了情况。

同样身为残疾人,孙书业对郑小瑞的情况感同身受。为此,孙书业和残疾朋友们募集了资金,购置了一台电动修配钥匙机器及一些配件送给郑小瑞,让他掌握一门技术。

由于孙书业等人行动不便,刘文青昨日决定亲自去一趟山下村,把机器送到郑小瑞手中。在跟着爱心人士学习了机器的基本操作方法之后,郑小瑞显得很兴奋。刘文青和孙书业等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去关注贫困山区的残疾人,给予他们更多合适的帮助,让这些人不被眼前的困境打垮,能够自信地迎接未来。(李兵)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