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动漫迷齐聚石家庄国际动博会 感受动漫“魅力”

2017-08-06 11:42:2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动博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吸睛”无数

本报讯(记者赵晓华)昨日是第十二届中国�石家庄国际动博会举办的第二天,不少市民和动漫迷都希望通过这场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动漫盛会,接触到国内乃至国际最前沿的动漫信息。

石家庄多动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的《5栋32号》吸引了不少动漫迷的眼球。“一幢并不奢华的公寓,住着四个不同背景,不同身份,不同理想的青年男女。就在这里每天都发生着看似平常又乐趣十足的幽默故事。时而搞笑、时而离奇、时而浪漫。”石家庄多动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杨任康说,这部动漫作品里的主人公都是有故事的人,他们在一起用嬉笑怒骂传达新一代年轻人的生活状态和价值观,他们就是想通过这部作品打造属于石家庄的动漫故事。在市民罗浩眼中,《5栋32号》这部作品非常棒,因为它代表了石家庄本土的动漫水平,“希望石家庄的公司能打造出更多的动漫作品,能有代表石家庄特色的动漫人物。”

在昨日的动博会现场,《消防小子成长记》也成为市民们关注的焦点。这部由河北省公安消防总队、秦皇岛市公安消防支队、北京市恒照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打造的国内首部消防题材公益动画作品,把风格定位为清新幽默、俏皮搞笑。在寓教于乐中努力打造一个将消防与动漫有机结合、相容相嵌的优质载体,来给大家传播消防知识。“我们这部作品绕过‘高大全’路线,更会避免暴力剧情,只用专业、真挚的动漫演绎,向大家传递平凡、温暖、正义的能量。”《消防小子成长记》创作方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除了介绍这部动漫作品外,《消防小子成长记》的创作团队还设计了不少市民互动环节。比如,让市民现场体验消防服的正确穿法,通过扫描二维码现场回答消防知识题获取奖品等。“对孩子来说,这是一套有趣的动漫形象,对我们家长来说,这是一本有益的教科书,对于青年一代来说,这又像是一场关乎理想的启迪。真是太棒了!”市民张女士在这个展区参观完后,发出了一连串的感慨。

今日到8月8日,第十二届中国�石家庄国际动博会仍将继续为市民呈现更加多姿多彩的内容。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