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党中央精神

2017-08-06 17:3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党中央精神

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苏励)8月5日,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河北政治生态不断优化,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省委书记赵克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和其他省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和“7·26”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部署和要求上来。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成果,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深刻含义,用心体会党中央正风反腐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做到无私无畏、敢于担当,继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仅看表态,而且看行动,关键在见实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到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河北改革发展实际和干部思想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思想,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把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紧密、更加有效,解决好一些领域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管党治党不力等问题。要严格执行《准则》和《条例》,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严明纪律规矩,进一步肃清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恶劣影响,优化河北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削减存量、遏制增量,巩固扩大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认真贯彻新修改公布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强化政治巡视,突出重点领域,敢于刀刃向内,加大问责力度,充分发挥利剑作用,切实加强党内监督。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塞罕坝机械林场生态文明建设范例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听取了省重建办关于省“7·19”灾后重建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大力宣传和弘扬塞罕坝精神,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要求落实到各个方面;要坚持政治引领、组织引领、能力引领、机制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河北城市基层党建上档升级、创新发展;要严格落实《灾后重建总体实施方案》,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推动受灾地区生产生活条件实现新的改善,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