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石化衡水油库将搬离市区

2017-08-07 07:1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凤来)日前,衡水市政府新闻办就中石化衡水油库迁建项目进展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加快落实民生实事,消除重大安全隐患,有59年历史的中石化衡水油库即将搬迁至武邑县清凉店镇。

据了解,中石化衡水油库始建于1958年,占地面积163亩,库容4.4万立方米。该油库是衡水市唯一一座油库,长期以来始终承担着辖区内成品油接卸、存储及市场供应的主要任务。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城市持续扩容增大,油库目前已处于城市中心位置,被多个新建居民区所包围,形成重大安全隐患。

新油库距衡水市区16公里,项目选址满足卫生防护距离、安全防护距离及《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石油库设计规范》要求,与周边四邻的安全距离均符合国家规范要求。今年9月“三通一平”工程将进场施工,10月土建工程将进场施工,争取在2018年6月完成工程交工,新油库争取在2018年10月正式投产运营。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