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津冀作家探讨文学创作:不能脱离时代活在真空中

2017-08-07 08:57: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肖煜实习生李欣童)日前,由河北省作家协会与天津市作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津冀两地作家交流座谈会在省作协召开。津冀两地20多位作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在当今时代大背景下,文学创作如何把握文学与时代的关系。

座谈会上,两地作协就作家队伍建设、青年作家培养、激励创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希望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津冀两地作家加大交流力度,共同推动文学创作繁荣发展。围绕文学与时代这一主题,津冀两地作家在座谈会上展开了热烈探讨。天津作家宋安娜、李子胜等认为,面对时代变革,作家应保持敏锐的判断力,在创作中找到适合自己的突破点,要与时代保持最佳观察距离,既不能脱离时代,也不要随波逐流。河北作家杨守知、青小衣等认为,作家身上一定会有时代所赋予的印记,不能脱离时代活在自己的真空中,作家要有感知时代的能力,这样才能把握时代脉络,更好地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