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暑期刷爆朋友圈!庄里各大图书馆火了

2017-08-07 09:0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韩 莉

暑期,跟图书馆有关的照片刷爆朋友圈,有一大早在省图、市图门口排队的,有在馆里占座的,有学生一边翻看参考书一边做功课的……此情此景,点赞者众。

窗外烈日炎炎,窗内我心宁静,图书馆确实是一个让人神清气爽的所在。首先是硬件设施让人舒服,座位舒适、冷气充足、WiFi免费。阅读区域划分清晰、多媒体设施齐全,而且越来越体现出人性化设计理念,针对不同年龄、需求的读者人群,有针对性地推出各项服务措施。还有很多图书馆直接实现了餐饮配套,踏进此门就可以安心沉浸在阅读氛围里,享受读书的乐趣。

在图书馆,你一定会爱上阅读。拥有海量书籍、新书好书购置及时是大型公共图书馆的核心竞争优势,也是图书馆如此火爆的主要原因。正如一位读者留言:“只有坐进图书馆才知道,什么叫遨游在图书和知识的海洋里,某一专业领域的书都那么大量而集中地摆在你面前,感觉自己就像检阅士兵的将军,幸福感实在太强。”

坐拥书城,乐享“城市大书房”,怎能不爱上阅读?

浓厚的阅读氛围,共享式阅读体验,所带来的舒适感和参与性更是在家或其他场所所不具备的。学生在图书馆扎堆学习、分享阅读心得,上班族在此查阅资料、交流探讨阅读体验,都会促进全民阅读向纵深开展。

同时,近年来,图书馆文化延伸服务越来越多样全面,跟读书相关的讲座、展览层出不穷,针对不同年龄、层次读者需求开展的读书会等各项活动种类繁多,通过网络等现代化手段实现的导引、共读、分享等功能,都让图书馆这一公共文化服务场馆越发具备新的吸引力和凝聚力。

图书馆,这个添加了诸多新优势的老朋友,人气爆棚实属必然。因为在这里,你会爱上阅读。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