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提升“的哥”文明素质助力“创城”

2017-08-07 10:4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柏松 通讯员史娜、张婉)“您好,请系好安全带”“再见,请拿好您的发票”……今年的旅游旺季,游客会发现,秦皇岛市的出租汽车行业在发生着变化——车身更加整洁、司机言行更加规范、乘坐更加舒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中,秦皇岛市多措并举,提升出租汽车行业的文明程度,推进“创城”工作的开展。

“的哥”张师傅从业10年,切身感受着这些年来出租汽车行业发生的变化。“以前,有的出租汽车司机驾驶时吸烟、打电话。现在,这些不文明现象没有了,出租汽车司机每天清洗车,使用文明用语。”张师傅认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出租汽车行业受益匪浅。提升自身形象,改进服务质量,乘客自然就愿意乘坐出租车,生意也就好了。

据了解,为规范出租汽车行业的经营行为,提升从业人员的文明素质,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严格对照“创城”工作标准,直面问题、严肃追责。召开出租汽车行业警示追责大会,重拳出击、严打重罚,对部分违规从业人员实行停业再培训。截至目前,全市共停业再培训违规出租汽车司机70人,查处违规出租汽车257辆,7人被吊销从业资格证,行政拘留2人。

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还印制了两万张文明服务提示卡,逐车发放,要求出租汽车司机规范经营、文明服务,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

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与各县区局一把手签订“军令状”,与出租汽车行业从业人员签订承诺书,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同时,不断充实力量,强化监管,并注重宣传引导,大力开展“‘创城’我参与,文明大家拍”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出租汽车行业从业人员的荣誉感。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