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昌黎落实党员“双育工程” 集中培训党员3万余名

2017-08-07 10:4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博、刘艳丽)近年来,昌黎县采取教育培训、志愿服务、搭建平台三项措施,有效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和服务能力,党员队伍焕发了蓬勃生机。

教育培训强素质。认真落实党员“双育工程”,坚持党性教育和能力培育并重,建立健全了党员集中轮训、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等制度,建立了10个党性教育和实用农业技术培训基地。着力构筑“基地、网络、实践、考核”党员教育四大平台,通过党员教育基地、业余党校、党员活动中心和现代远程教育网络,集中培训党员3万余名。结合蹲点服务、下基层等活动,开展各类主题技能培训30余次,使900多名农村党员掌握了一技之长。

志愿服务解民忧。不断加强基层各领域党员志愿者队伍建设,建立了一批特色鲜明、社会认可的党员志愿服务组织。组织4000多名党员亮明身份,开展志愿服务、参与社区建设、帮扶困难群众。每名农村党员就近联系若干群众,宣讲党的最新方针政策。

搭建平台重管理。通过设立党员教育微信公众号、基层组织微信群,打造基层党员群众交流平台。建立党员思想动态、舆情监测分析机制,通过互联网、党员接待日、12371党员热线电话等多种渠道,建立思想动态数据收集系统,在重要节点进行基层党员思想状况监测分析,有的放矢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服务工作,实行流出地与流入地双重管理。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