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优化交通秩序 确保旅游旺季交通畅通

2017-08-07 10:4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杰、李洪轩)为了缓解旅游旺季道路交通压力,秦皇岛市以“创城”攻坚的考核目标为标准,采取一系列措施,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每年旅游旺季,北戴河区刘庄环岛和崔各庄环岛既是进出北戴河的门户,又是最堵的两个点。秦皇岛市交警支队从解决最拥堵的交通节点入手,采取多种措施,优化交通秩序。

秦皇岛市交警支队邀请同济大学教授杨晓光到北戴河区进行技术指导,优化交通秩序。经过多次论证,最后采取了引道加灯间断流、引辅连通移交叉、灯线结合防冲突、明确阀值有计划、多维提示强诱导、远近管控分流量、专警值守保畅通7项措施,解决了交通秩序混乱问题。同时,设置了海三路、北四路、草厂北路等9条单行道及中海滩路步行街,通过打通道路微循环来减轻道路瓶颈压力。

从解决静态停车管理入手,减少北戴河区车辆流动。今年北戴河区在原有46家经营性停车场的基础上,新建6处停车场,增加停车泊位4300个。在此基础上,秦皇岛市交警支队还在主干道路的路缘石以上道路及辅道,累计施划停车泊位1800个。目前,北戴河区共有公共停车泊位1.3万个,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秦皇岛市交警支队以交通科技为先导,强化科技信息化应用。目前,北戴河区共设立45处高点监控,能宏观掌握北戴河区主要交通道路的车辆流动状态。新近设立的36处交通诱导屏,可以自动发布实时路况、交通管控等信息。

秦皇岛加大了北戴河区电子警察的设置,以及时有效地收集道路上的车辆信息。目前投入使用的539处电子警察,可以实时掌握交通流量数据及重要节点车辆的状况,为北戴河区的道路管理和车辆疏导提供信息支撑。

在此基础上,秦皇岛还增设和改进了103处智能交通信号灯控制点位。这些智能交通信号灯控制点位可以自动协调灯控配时,均衡路网线性流量,提高道路通行效率。

秦皇岛市大力改造交通设施。今年入夏前,在北戴河区重新施划5.3万平方米反光标线,更新交通标志标牌403块,施划导向标识23处。

秦皇岛市组建了“滨海铁骑队”,对北戴河区的警务实行网格化管理。这支由100名民警组成的“滨海铁骑队”,在旅游旺季负责巡逻北戴河区的15条道路。“滨海铁骑队”的队员驾驶警用摩托车,采取机动灵活的巡逻方式,可快速处置交通事故、开展网格常态巡查、动态查纠交通违法行为等。

此外,秦皇岛市交警支队还加大力度整治交通秩序,查处酒驾、醉驾、乱停车、乱鸣笛、乱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印制了两万张二维码提示卡,驾驶员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获得电子导航图、停车场示意图等。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