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

2017-08-07 22:07: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议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加强塞罕坝建设发展和安全管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别志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8月7日上午,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长办公会,研究塞罕坝机械林场建设发展和安全综合管理工作。许勤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大战略思想,按照省委常委会的部署要求,坚持当前和长远相结合,发挥塞罕坝精神示范引领作用,加快全省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加强塞罕坝林区安全综合管理,确保生态安全、生产安全、公共安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提出并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塞罕坝机械林场是生态文明建设的范例,经过几代人的接续奋斗,建成了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场,创造了绿色奇迹,铸就了“忠于使命、艰苦奋斗、科学求实、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传承好、宣传好、发扬好塞罕坝精神,对全省、全国生态文明建设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决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紧编制完善塞罕坝林场可持续发展规划,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保护好、发展好宝贵的生态资源,筑牢京津冀的生态安全屏障,为子孙后代留下可持续发展的“绿色银行”。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旅游旺季,塞罕坝林场旅游客流和道路交通压力较大,要研究制定安全综合管理措施,压实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强化督导落实。一要突出抓好森林防火,坚持护林防火第一,以防为主,全面提升防控等级,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万无一失。二要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强化综合监管,全面排查化解安全隐患,科学疏导交通。三要保障食品安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和抽查频次,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行为,提升场区食品安全整体水平。四要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加快发展林区智慧气象服务,建立协调联动的应急处置机制,提高防范火灾、水灾、干旱、雪灾、虫灾等各类自然灾害的能力。五要维护良好旅游秩序,科学制定客流管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林区环境整治,以优美的环境、优质的服务展现塞罕坝的良好风貌。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观、长远观、整体观,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大论断,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的理念,坚定不移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激励全省上下更加奋发有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任务落实,努力构建绿色产业体系和空间格局,力争年内全省新增造林面积500万亩,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

副省长沈小平、张古江、徐建培、李谦,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