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运会柔道项目女子52公斤级决赛王鑫摘银

2017-08-08 00:53: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8月7日讯(记者张晶)今天,第十三届全运会柔道项目决赛阶段比赛在天津中国民航大学体育馆开赛,在当日下午进行的女子52公斤级决赛中,河北运动员王鑫负于辽宁老将马英楠,收获一枚银牌。这也是河北省运动员在本届全运会正式项目比赛中获得的首枚银牌。

全运会摘银,河北柔道女将王鑫直说经验还是少

河北选手王鑫(右)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52公斤级柔道比赛中。安鹏摄

本届全运会柔道项目决赛阶段比赛设男、女总共14个级别,共有来自29个代表队的242名运动员参赛,其中河北省17名运动员、共参加11个级别的比赛。开赛当天进行的女子52公斤级决赛,是河北省的优势项目,22岁的王鑫凭借上午三场淘汰赛的出色发挥成功杀入决赛。

全运会摘银,河北柔道女将王鑫直说经验还是少

河北选手王鑫(左)在第十三届全运会女子52公斤级柔道比赛中。安鹏摄

决赛在下午进行,王鑫的对手是曾获得上届全运会冠军、里约奥运会第五名的33岁辽宁老将马英楠。在今年上半年进行的全国柔道锦标赛中,王鑫曾负于对手。

当天的比赛,王鑫憋足了劲,“我就是冲着冠军来的”。初生牛犊不怕虎,面对实力强劲且经验丰富的对手,王鑫一上来就展开猛攻,试图打乱对手的节奏。面对王鑫的疯狂攻势,马英楠并没有与她硬碰硬,而是在相持中寻找破绽。在比赛还剩2分40秒时,王鑫在进攻中反被对手控制,结果后背侧面着地,裁判判马英楠“技有”得分。此后,王鑫更加积极主动地进攻,以图扭转不利局面,但对手不惜付出“消极比赛”吃到黄牌的代价,保住了胜果。最终王鑫输掉了比赛,收获一枚银牌。

全运会摘银,河北柔道女将王鑫直说经验还是少

河北选手王鑫(左)与教练张建忠在领奖台上。安鹏摄

赛后,王鑫表示:“只拿到银牌很遗憾,但从这场比赛中我吸取了不少教训。我的比赛经验还差不少,下面还要多多积累,争取早日把金牌夺回来。”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