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爱心无国界!石家庄80后小伙捐髓救美国患者

2017-08-08 09:54: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爱心无国界。”7月24日至25日,石家庄80后小伙魏钊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这句话。两天内,他两次为美国一位白血病患者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据悉,魏钊是河北省第336例成功捐髓者、也是河北省第14例涉外捐髓的志愿者。

今年32岁的魏钊来自平山县,是新疆华油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的一名钻井技术员。他曾多次无偿献血,并于2014年正式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队伍。

今年5月8日,魏钊接到河北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的血液样本与美国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初筛成功。魏钊毫不犹豫地答应捐献,他说,“于己无碍,于人救命,不管哪国人,只要患者需要,我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了不影响捐献,平时不吸烟、不喝酒的魏钊,对自己的饮食格外注意。很快,他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为保证有足够的时间完成捐献,魏钊特意请了一段时间的假,千里迢迢从新疆赶回石家庄。(记者张淑会)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