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银行业倾力支持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7-08-08 09:35: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建军、赵永华)邯郸银行业持续助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实效。2017年上半年,邯郸市煤炭消费量显著下降,天然气等清洁能源消费量迅速提升,能源供给侧结构得到优化。

充分发挥监管引领作用。邯郸银监分局向辖内银行业提出能源供给侧改革指导性要求,配合政府部门制定《邯郸市“三去一降一补”工作方案》《关于金融去杠杆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等文件,同时开展钢铁煤炭行业、节能减排信贷调查等研究工作,指导银行业支持能源结构调整。

大力支持天然气使用。为改变邯郸市以煤炭为主的能源结构,邯郸银行业积极助力天然气相关行业,邯郸银行向邯郸市华新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武安市明星天然气有限公司和邯郸市滏通天然气运输有限公司贷款合计1.21亿元,帮助上述企业完成邯郸市404个村庄(社区)、15.77万户的“煤改气”工程,每年可削减煤炭消费量约39.4万吨。

化解过剩产能,减少传统能源消耗。该市银行业加快了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和处理僵尸企业工作,6月末钢铁企业数量已由2012年的39家减少到22家,钢铁行业贷款余额437.31亿元,较年初降幅为2.99%,占全市贷款总量的比重下降1.1个百分点。针对裕泰煤化工、邯郸纵横钢铁等煤耗及排污大户按要求在年底前全部实现信贷退出。截至6月末,邯郸市原煤消费量同比降低8.86%,洗煤消费量同比降低12.16%,焦炭消费量同比降低3.82%。

邮储银行开发的用于家庭屋顶光伏发电的“光伏贷”在邯郸开展良好,去年底在全省率先发放首笔光伏贷,截至目前,邮储银行邯郸分行发放光伏贷146笔、754.1万元,排名全省第一;武安联社牵头辖内多家农合机构为河北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开辟绿色信贷审批通道,联合授信达3.3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等项目建设,目前该企业已建成全国首个全闭合式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和全球最大钛酸锂电池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段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