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兴隆开展谈心谈话7738人次

2017-08-08 10:1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洪亮)“召开党委(党组)专题会、支部会714场次,开展谈心谈话7738人次,自查自纠问题532个,主动上缴资金85.15万元。”这是近期兴隆县晒出的“微腐败”整治“成绩单”,该县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办法解决“微腐败”问题,取得了较好成效。

回归用党内政治生活解决突出问题的优良传统。该县将动员会、班子专题会、支部会和谈话谈心、谈话函询“三会两谈”,作为“微腐败”专项整治的必修课,上级党组织书记约谈下级书记,上级纪委书记约谈下级班子成员,基层书记约谈党员干部,逐级谈、深入谈、反复谈,一级对着一级谈,一级做给一级看,使严肃党内生活成为解决突出问题的金钥匙。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谈话谈心方式,使有问题的党员干部减压力、卸包袱,主动向党组织说明问题。据悉,专项整治中,该县共有1113个股所站和内设机构、298个村(社区)、13806名党员干部纳入了“微腐败”专项整治范围。

压实主体责任推进专项治理向纵深开展。该县县委主要领导靠前指挥,通过常委会、书记办公会和约谈乡镇部门“一把手”等形式,对谈话谈心、自查自纠、整改落实等重点环节进行调度,推动专项整治扎实开展。县处级领导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对分管部门和联系乡镇的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目前,开展集中督导3批次,提出整改建议52条,实现乡镇部门督导全覆盖。同时,该县以“微腐败”专项整治为契机,在全县20个乡镇、1个街道办事处、77个县直党委(党组、党支部)成立落实主体责任办公室,并具体承担“微腐败”整治工作,使专项治理有载体、有抓手,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