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张家口新闻网】“门前五包”让桥东街面靓起来

2017-08-08 10:20:1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桥东区东安大街作为我市一条商业繁华街道,曾饱受环境脏乱问题的困扰。然而近日,一些市民却发现在这条街道上,商贩摆摊设点占道经营、小广告随意乱贴等不文明行为得到改观,卫生环境有较大提升。这是桥东区城管行政执法局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工作的一个缩影。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社会力量参与城市管理,自6月起,桥东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强化“门前五包”责任制工作,明确各责任单位的责任区域、责任任务、责任人,形成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通过近一时期的综合治理,已取得一定成效。

8月7日,记者来到东安大街走访,看到每家商户门口都贴上了一张绿色的“门前五包责任牌”,责任牌上不仅明确了路段、责任单位、责任人和责任范围,而且对于“包净化”“包绿化”“包亮化”“包美化”“包秩序”做出了详释,并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

市民刘先生说,东安大街属于商业繁华路段,人流量大,因此一些人看到了商机,推着板车卖水果、摆摊售卖百货、散发商家促销传单、乱贴不干胶小广告等现象较为突出,十分影响街面环境卫生。近一段时期以来,随着东安大街改造提升工程竣工,整条街道环境有了明显改善。过去到处摆摊设点占道经营、乱贴小广告等情况得到了治理,街道不仅干净了,也宽敞了。

记者从桥东区城管行政执法局了解到,为助力创城,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整体水平,自6月以来,该局进一步健全“门前五包”责任制内容,在辖区各街道办事处配合下,对各机关、团体、部队、学校、企事业单位、商户等进行了调查摸底,并全部签订了“门前五包”协议书。另外,该局严格划定临街单位、门店、商户责任区域,明确“门前五包”责任管理内容要求,对拒不履行“门前五包”责任或者“门前五包”不达标的单位和门店,第一次发现批评教育,下达书面限期整改通知书,逾期不整改或整改仍不达标的,将给予行政处罚;再次发现,将直接给予行政处罚,同时由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达停业整顿通知书。今后,桥东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强化“门前五包”责任制工作,形成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好街道卫生环境。(赵晓刚赵智芳)

责任编辑:韩旭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