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手机扫一扫,公厕全知道

2017-08-08 11:0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们出行在外,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在不熟悉的道路上慌着找公厕,尴尬又着急?为了彻底解决市民“如厕难”的问题,邢台市环卫处借助“厕所革命”的重要契机,在完成公厕提升改造工程的同时,大力提升公厕服务标准,微信开放“公厕地图”功能,仅用手机扫码,便可知道最近的公厕位置、距离、路线等信息。8月4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8月初,邢台市环卫处“公厕地图”功能正式上线该处微信公众号,市民通过关注“邢台环卫”微信公众号或扫描公厕周边的二维码指示牌,即可第一时间通过定位设备快捷查询到全市公厕的分布情况,以及就近公厕的名称、距离、路线等管理信息,在最短时间内就近如厕。

邢台市民赵先生在关注“邢台环卫”微信公众号后,第一次体验“公厕地图”功能,在微信公众号中,点击“公厕服务”,查看市区公共卫生间分布情况,便可根据定位地点,第一时间查找到离自己最近的公厕,他连声叫好:“以前想找公共卫生间的时候,只能凭着对附近街道公厕位置的大概印象去找,有的道路不熟悉,根本不知道公厕在哪儿,真是尴尬又不便。这项功能上线,真是极大地方便了市民使用,外出的时候再也不怕找不到公厕了。”

据了解,自“厕所革命”开展以来,邢台市环卫处在完成市区90座固定公厕提升改造、新置43座移动公厕的同时,还不断提升公厕管护标准,多元化提供贴心服务,完善厕所内部设施、增配手纸、喷洒空气清新剂。市区部分公厕还配备了第三卫生间、母婴卫生间,最大限度提高公厕舒适度。(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尹丹凤、徐祎璠)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