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陪床家属忽然晕倒 医护人员联手施救

2017-08-08 11:43: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沙河市人民医院骨一科病区里日前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陪床家属突然晕倒,面对意外事件,该院骨一科、内一科、手术室三个科室的医护人员联手施救,最终将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并转危为安。

据了解,48岁的王某本来是沙河市人民医院骨一科5床陪床家属,当时正在楼梯间休息的他突然晕倒,被恰好下班路过的骨一科副主任毛万兴和护士王路平看到,两人立即呼叫医护人员。当时王某呼吸、心跳骤停,脸色发紫,没有脉搏,生命垂危。骨一科主任高巍闻讯立即跑过去,一边组织抢救,一边向总值班汇报,并及时通知内一科、手术室。时间就是生命,在抢救的黄金时刻,医护人员毛万兴、陈士敏、李玉华、侯延涛轮流上阵,持续不断为王某做胸外按压心肺复苏。

内一科主任路现平、副主任马利平、手术室主任申彦涛,在最短时间内投入到抢救中。路现平立即安排护士赶紧静脉用药,做心电图检查;申彦涛进行气管插管。经过医护人员紧张有序的心肺复苏、开放静脉输液通道、开放气道行气管插管、电击等一系列抢救措施,王某呼吸心跳逐渐恢复。

随后,骨一科、手术室医护人员安全护送患者转入ICU(重症监护室)进行全面监护与治疗。经过九天的精心治疗,王某生命体征逐渐平稳,各项指标逐渐好转,目前已转入内四科病房接受进一步治疗。

刚刚从“鬼门关”被拽回来的王某,回想起来,还是有些心有余悸,但是也十分庆幸。“感觉眼前一黑,人就倒下,没有意识了。”王某说,这次幸亏发生在医院里,他才能得到这么快速有效的救治,如果倒在路边或家里,稍加耽误,后果不堪设想!“感谢这些医护人员救了我一命。”王某事后感慨道。(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董宇飞、徐祎璠)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