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旅游旺季服务群众 秦皇岛民警忙!忙!忙!

2017-08-08 17:21: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来,秦皇岛迎来旅游旺季,海滨一线执勤民警顶烈日,战高温,为游客们营造了安全无忧的旅行环境。图为烈日下执勤的民警。

河北新闻网讯 寻找走失老人、孩子,救助被礁石划伤的游客……7月份以来,秦皇岛迎来旅游旺季,海滨一线执勤公安民警们顶烈日,战高温,为游客们营造了安全无忧的旅行环境。

群众受伤,他们挺身而出

8月4日19时50分许,秦皇岛北戴河公安分局东山派出所民警接到求助,在秦皇岛建材疗养院北侧下坡处,有一位老人骑自行车摔倒受伤,不能动弹,意识不清。执勤民警赶到现场后,连忙对老人进行救助并拨打120。几分钟后,老人神志逐渐清醒。民警将其带到执勤岗亭,从老人携带的包中找到了其身份证,查明老人姓刘,是唐山人。几经周折,民警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当日20时10分许,北戴河医院救护车赶到,民警将老人送到医院,办理手续,垫付医药费。半夜时分,刘大爷的儿子赶到了北戴河医院,非要塞给民警1000元表示感谢,被民警婉拒了。

7月来,秦皇岛迎来旅游旺季,海滨一线执勤民警顶烈日,战高温,为游客们营造了安全无忧的旅行环境。图为民警在为受伤游客进行救助。

7月22日10时55分,执勤民警聂英军、郝永涛巡逻至秦皇岛红石路和联峰路交口时,突然听到有人大喊:“警察同志,帮帮忙,救救我的孩子吧!”一名年轻女子飞快跑来,后面的男子抱着一个两三岁男孩,孩子浑身抽搐,眼睛上翻。情况紧急,聂英军赶忙拦下一辆出租车,让一家三口上车,郝泳涛则骑警用电车在前面开道。仅用了5分钟,就把孩子送到了最近的医院。经抢救孩子化险为夷。

7月8日10时40分,执勤民警葛建智、庞勃等人巡逻到秦皇岛东山旅游码头时,接到群众紧急求助,哈尔滨游客李先生游玩时不慎被礁石划伤了脚,伤口较深,血流不止。民警找来急救箱,酒精擦拭、碘伏消毒、止血包扎……同时联系车辆将游客送到医院。看到民警们专业、镇定的处置,李先生家属连连称赞:“关键时刻,还得靠警察。”

7月来,秦皇岛迎来旅游旺季,海滨一线执勤民警顶烈日,战高温,为游客们营造了安全无忧的旅行环境。图为民警帮助行动不方便的小朋友。

无助之际,他们伸出援手

7月25日14时许,执勤民警霍文兴、尼建龙顶着烈日在秦皇岛奥林匹克公园广场巡逻时,碰到一个哭泣的男孩。经了解,男孩8岁,来自四川绵阳,跟旅行团参加夏令营活动时不慎走失。了解情况后,霍文兴立即用对讲机联络附近保安人员,尼建龙发动周边群众和商铺服务员帮忙寻找。20分钟后,终于找到了正急得团团转的夏令营负责人。在核实对方身份无误后,霍文兴将男孩交到其手中。

海滩上,“警服蓝”映衬着雪浪花;夜色下,“警服蓝”守候着百姓的平安梦。有警察出现的地方,就会有游客们的赞许。

7月18日13时50分,秦皇岛交警支队东山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李现民巡逻时,发现一辆外地游客汽车停在路边,一只轮胎瘪了,游客站在路边手足无措。原来车上有备胎,却没有工具,游客也不会换。李现民立即联系民警张巍和警辅李大凯带着工具来到现场,帮助游客换上了备用轮胎。看到民警在烈日下汗流浃背地忙活着,车主和路边的游客都伸出了大拇指。

7月来,秦皇岛迎来旅游旺季,海滨一线执勤民警为游客们营造了安全无忧的旅行环境。图为民警为游客提供帮助。

一面面锦旗,承载群众感动

一面面锦旗,一封封感谢信,是对秦皇岛民警工作的认可和感激,更是警民一家亲的最好诠释。

7月17日19时40分左右,执勤民警高旋、马巍巍在巡逻时候发现一位老人颤巍巍地独自走着,老人四处张望、神情异常。两人上前询问,老人表示记不清楚住哪里了。民警发现老人脖子上系着一张卡片,写着老人名字,并附有女儿电话号码。经过联系,老人的女婿来很快到现场,民警帮助家属将老人一起送回了宾馆。据了解,老人今年已经89岁,下午从住处走失,全家人都急坏了。

第二天,老人93岁的老伴连同其他家属,为民警送来了锦旗。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