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积极创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示范区

2017-08-09 07:2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积极创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示范区

让更多居民参与全民健身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华)日前从省体育局获悉,河北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今年1月启动以来,石家庄市、张家口市崇礼区和廊坊市固安县3个首批创建地的创建工作扎实推进,体育场地设施、群众体育组织网络建设加快,群众喜爱的赛事活动日渐增多。

近年来,河北省全民健身资金投入不断增多,基础设施条件不断改善,特色群体活动蓬勃开展。为进一步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河北省分两个批次推进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首批确定了石家庄市等3个创建地。省体育局分别与其签订了创建合作协议,并会同编制年度实施计划,下拨创建支持资金。三地积极编制出台相关实施意见或方案,全力推进创建工作。

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已先期投入840万元用于健身器材购置。年内,将实现市、县两级国民体质监测网络全覆盖。该市挖掘区县优势,加快建设正定县足球公园、栾城区篮球公园、鹿泉区骑行公园、平山县滨河体育公园、井陉县古村落骑行道等一批全民健身项目。

张家口市崇礼区大力推进体育公园、全域自行车道、全域健身步道项目。目前,体育公园选址工作已完成。今年9月底,全区73个居民小区将实现健身路径全覆盖;到年底,10个乡镇也将实现乡镇健身工程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