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市桥西区成立党员志愿服务创城工作站

2017-08-09 09:5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黄惠、郭雪营)“抽油烟机清洗得这么干净,就像新买的一样。”近日,石家庄市桥西区振头街道玉成社区居民李秋爱高兴地对义务上门服务的党员志愿者李宾说。

李宾是桥西区党员远程教育志愿服务队中的一员,该志愿服务队由桥西区委组织部牵头成立,采取“1+1+3”联合组队模式,由1名在职党员、1名社区干部和3名有特长的人员组成,采取上门服务的形式,为居民提供远程教育培训、设备更新、网络维护、家电清洗维修等服务。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桥西区100余个区直部门、街道、学校等在114个社区建立了联系点,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创城工作站,7000余名党员志愿者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党员领导干部当好“领头羊”,普通党员争做“冲锋兵”。桥西区由区级领导担任28条主次干道的路长及17个街道的网格长,调度指挥网格内街道、社区创建工作,各级党员干部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共促创城。不仅在创城一线及时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而且敢于向顽疾“开刀”,特别是在今年4月启动的老旧小区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中,全区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截至目前,共拆除违章建筑逾2万平方米。

专业党员志愿服务队各展所长助力创城。桥西区积极开展法律、文体、科技、医疗卫生“四进”社区活动,通过各类党员的志愿服务,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近日,桥西区科技局的党员志愿者走进卓达科苑社区,开展了“创城在行动科技当先锋”活动。现场十多个咨询台一字排开,群众络绎不绝,共向群众发放科普知识宣传册2000册。同时,组织遴选辖区一批成长性好、创新能力强的中小型科技企业现场展示了灭虫灯、无人机等科技产品,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丰盛的“科技大餐”。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