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老画家彩墨人物画《毛泽东与朱德》被国博收藏

2017-08-09 10:44: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韶辉)8月3日,邯郸籍老画家马振山收到了来自国家博物馆的收藏证书,他去年创作的《毛泽东与朱德》彩墨人物佳作正式成为国家博物馆藏品。

1940年出生于邯郸的马振山曾在河钢邯钢从事了几十年宣传工作。退休后,他仍然笔耕不辍。近年来,他更专注于领袖人物画的创作。去年,他满怀激情创作了《毛泽东与朱德》《刘伯承与邓小平》等作品,受到媒体关注,同时他产生了捐赠作品的想法。今年“七一”前夕,马振山专程从邯郸赶到北京,将《毛泽东与朱德》彩墨人物画捐赠给国家博物馆。

据了解,国家博物馆近年来收藏来自省一级的艺术品并不多见,这次收藏一个来自基层画家的作品更是难得。目前,这幅作品正在国家博物馆举办的“馆藏开国元勋文物展”上展出。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