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严厉查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弄虚作假

2017-08-09 11:12: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岚)记者获悉,河北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次为期三个月的防范和打击人为干扰空气站监测数据专项行动,震慑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近日,河北省环保厅对此次专项行动进行了动员和部署。

监测数据弄虚作假,会导致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考评不公平、不公正;严重损害政府公信力;误导环保工作决策,造成人、财、物的巨大浪费,影响大气污染治理成效等。河北省环保厅要求,要对该省空气质量监测站进行全面彻底排查,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干扰监测数据非法违法行为,发现一起、严处一起。要抓紧建立并严格落实空气环境监测站监督管理责任制,加强监测能力建设,常态化开展暗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采取最规范的科学方法、最严格的质控手段、最严厉的惩戒措施,确保全省环境空气监测数据真实准确,客观公正。

河北省环保厅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持续加大对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河北省大气办对全省各级年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考核也将采取“一票否决”制,对于因干扰监测数据而受到环保部约谈或通报的设区市,本年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考核结果确定为不合格;对于因此类行为被河北省环保厅约谈或通报的县(市、区)(含定州、辛集市),本年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考核结果也将确定为不合格。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