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市一路口增设“借道左转”

2017-08-09 12:5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会武 通讯员黄鹏、徐祎璠)日前,由邯郸交警于2014年首创的“借道左转待行法”落地邢台市区。8月8日记者获悉,几经考察研判,“借道左转”决定落地于邢台市团结大街与开元路十字路口的东行和北行方向。

现场:路口较顺畅

连续几日,从邢台市团结大街自西向东经过开元路交叉口的司机应该发现,在西口西侧约30米处,原本完整的隔离护栏新开设了一个路口。路口东侧护栏上,竖立一个写着“借道信号灯,灭灯禁入”的指示牌,牌子上面是一个只有左转箭头且不停变换的信号灯。

8月8日11时,记者在路口看到,团结东大街与开元路交叉口东西方向是红灯时,西侧新增设的信号灯会在对面向西行驶的车道上没有车辆时,箭头变为绿色。此时,自西向东行驶且要在前方路口左转的车辆,可以借此机会行驶到对面车道上。随后,团结大街与开元路交叉口东西方向信号灯左转会率先变成绿灯,待西口正常左转车道和驶入对面车道上的车辆完成左转后,路口再开始东西直行。

试运行20天后,同样的信号灯在8日上午也开始增设在该交叉口北行方向。记者在现场注意到,由于增设的左转弯车道大约可以多让五六辆机动车通行,所以两个路口都比较顺畅,并未出现压车现象。

但由于是新生事物,许多司机在行经此处时,尚不明白规则,大多仍会犹豫。在有其他车辆并入后,才随后跟进。

交警:试行阶段全天候提示引导驾驶人

据邢台交警一大队五一桥中队副中队长韩胜利介绍,“借道左转”的通行方式就是巧妙利用了交叉口的时间、空间关系,用借道信号灯控制车辆进入逆向左转待行道,并合理分配左转信号灯配时,确保进入到该车道的车辆能够放空,从而在保障交通安全的条件下提高路口左转车道的通行能力。

记者了解到,邢台交警在8日新增北行借道的同时,还将之前的通行顺序做了微调,由直行先行调为左转先行。与此同时,还增设了直行待行区。

韩胜利还希望借此提醒广大司机,左转借的“道”,如果没有车辆,对向车辆可以正常行驶。“可以仔细看看标线,外面的线是虚线,可以压线。”

据悉,在目前试行阶段,邢台市交警支队会安排民警全天候提示、引导、告知驾驶人如何正确使用可变左转车道。同时,邢台交管部门还将根据路口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借道左转”法,并在邢台市区其他路口推广。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