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一出租车被查,揭开计价器“跳表”内幕

2017-08-09 13:18: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一个题为“保定一辆出租车被查,揭开了计价器跳字飞快的内幕”的小视频开始在网上流传,该出租车通过遥控按键就能让计价器“跳表”。8月8日上午,记者到保定市交通运输局出租汽车管理处(以下简称出租车运管处)核实得知,该出租车是近日该局稽查大队在客运中心正常检查时查获的一辆作弊出租车,目前已被查扣,并将受到惩处,届时会将惩处结果公布。

出租车被查, 揭开计价器“跳表”内幕

小视频仅20秒,却向网友展示了“惊人”一幕。

在视频中,记者看一人正手拿一把“电动钥匙”样的东西,坐在一辆出租车上。神奇的一幕随之出现,尽管出租车停在原地未动,但随着该人手摁按钮,出租车上的计价器数字开始自动“跳表”,短短几秒,计价器显示的价格由11元跳成了18.5元。

视频中有人操着保定口音感叹:“这人们真有高招哟。”

出租车运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称,8月4日18时20分左右,市交通局稽查大队在客运中心正常检查时,从一辆等待拉客的出租车左侧拉手箱内,搜出一个类似汽车钥匙的遥控器,工作人员现场操作,只要长按遥控器的按钮,即使在没有行驶的情况下,出租车计价器显示的数字也会不断上涨。”

主管部门正在严格治理出租汽车行业

视频下方,不少网友留言呼吁严查。

据悉,8月2日上午,保定市出租车运管处召开新闻媒体见面会。除将在8月份出台网约车实施细则外,还出台了包括打击黑出租、举报奖励机制、改善出租车内外环境提高出租车服务质量的一系列措施,规范市场,提升服务水平。

“近期以来,出租车管理处抽调精干执法力量,对出租车市场进行强力整顿。”出租车运管处相关负责人说,仅在8月4日,除了查获涉嫌使用“作弊器”的一辆正规出租车外,稽查大队还查扣2辆涉嫌跨区域运营的出租车和两辆涉嫌非法运营的机动车。

同时,出租车运管处还发布了《致全市出租汽车司机朋友的一封信》和《致全市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呼吁出租汽车行业“想发展就要从自身做文章,要以服务为本,只有服务上去了,形象才能上去;也只有形象上去了,我们才能更好地发展”;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监督,“每一位市民都是出租汽车服务的监督员,真诚希望广大市民能参与到出租汽车管理的工作中来,支持出租汽车行业的不断发展。”(记者 李连成)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