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沧州交警化身“举伞哥” 烈日下为伤者遮阳(图)

2017-08-09 14:46:31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交警烈日下打伞为伤者遮阳。

8月7日上午9时许,在沧州开发区高速口处发生一起轿车与电动自行车相撞的事故,造成一名男子受伤倒地,不能动弹。烈日炎炎下,户外地表温度超过了35摄氏度,这一幕恰巧被正要去附近执勤的沧县交警大队李天木中队民警李凯看到,他从警车上拿来雨伞半蹲着为男子遮阳,一直等到救护车赶到。

据李天木中队带班班长王财宝介绍,当天上午9时许,他带领几位民警一起去附近执勤时,正好碰上了这起交通事故,大家立刻分工忙活起来,有的负责警戒,有的负责疏导交通,而李凯负责照顾受伤的男子。当时男子遇到车祸后,身上有翻滚后的擦伤,而且右腿小腿部位伤势较重,本想扶他起来半坐着,但男子表情十分痛苦,右腿疼痛难忍,于是李凯又扶他慢慢躺下。

“虽然只是上午9点,但太阳很足,炙热难耐,马路上烫得很,得有35度以上。”王财宝说,李凯从男子电动自行车里拿来一件衣服,叠好垫在了男子头下,让他躺得舒服些。然后从警车里找来雨伞,半蹲着给男子的头部遮阳,就这样一动不动,一直等到20分钟后救护车赶来,李凯已是汗流浃背,衬衣完全湿透了。(记者于海宁 通讯员韩悦、赵风东)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