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霸州:整治基层执法部门“微腐败”

2017-08-09 17:28: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巍、刘忆)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霸州市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瞄准基层执法部门,从活化教育、强化执纪、细化制度三个方面入手,精准发力,标本兼治,扩大整治基层“微腐败”成果,推动“三个环境”持续优化。

活化教育抓源头。该市在当地媒体开设专栏,将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等宣传到基层,倒逼基层执法部门依法依规文明执法。定期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参加法纪法规知识考试,组织专题巡回宣讲,提高基层执法人员执法为民意识。

强化执纪抓整治。该市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基层执法部门执法不公、中梗阻等问题,开展大走访活动。针对梳理出的收费不规范、以罚代管、审批环节繁琐、审批超时限、吃拿卡要、懒政怠政不在状态等几大类63个问题,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微腐败”问题线索,实行“一案三查”,严肃追究直接领导责任、分管领导责任和主要领导责任。

细化制度抓长效。该市优化配置行政审批资源,规范提升行政服务水平。拉出基层行政执法权力清单及责任清单,明确执法主体、执法程序、执法时限等内容,有效遏制了权力寻租、以权谋私等问题的发生。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