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通武廊”将建立跨区域矛盾纠纷合作机制

2017-08-10 06:44:44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记者关桂峰)记者从北京市通州区了解到,通州区与天津市武清区、河北省廊坊市将在社区矫正、法律援助等多个领域合作,建立跨区域矛盾纠纷合作机制。

据了解,“通武廊”三地相关部门拟定并签署了《通武廊司法行政合作框架协议》,初步达成了举办法治宣传年度论坛、打造高端法律服务资源聚集区、建立跨区域矛盾纠纷、联调中心等八项合作事项。

按照协议,三地司法行政部门将强化政策对接、管理协同,加速信息共享、服务协作。在2017年底前,建立起运转协调的司法行政区域合作机制,初步实现整体联动。到2020年,实现公共法律服务资源的有序流动,建立起相对统一的法律服务市场,满足“通武廊”地区的法律服务需求。

通州区相关领导表示,未来三地还将加强人才交流,努力提供均质的法律服务,更好地服务三地经济社会发展。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