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华北油田志愿者代莹捐髓救人

2017-08-10 09:10: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记者张淑会)8月7日上午,经过3个多小时的采集,华北油田志愿者代莹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成功为河南一名血液病患者捐献了186毫升造血干细胞悬液。据悉,代莹是河北省第339例成功捐髓的志愿者。

1972年出生的代莹是华北油田华盛综合服务处的一名职工。2012年7月1日,她正式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队伍。“那一年,母亲的去世,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生命的脆弱和重要。”代莹告诉记者,当从新闻里看到捐髓可以救人时,她便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

今年4月26日,代莹接到省红十字会的电话,得知自己的血液样本与河南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初筛成功。时隔5年,代莹没有忘记当初的承诺,立即同意捐献。为把最好的“生命种子”捐献给患者,代莹坚持锻炼身体,合理饮食。在家人支持下,她顺利通过了高分辨检测和健康体检。

8月2日,代莹在家人和当地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河北医大二院,进行了采集前的动员剂注射。“我是患者生存的希望,比起那个需要救助的生命,我所做的努力和承受的痛苦微不足道。”代莹说,她愿意用自己的行动,鼓励更多的人加入到捐髓志愿者队伍。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