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宏志:较真碰硬治顽疾 改革创新优环境

2017-08-10 10:17: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委部署开展两个专项工作,一方面是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重大契机,另一方面,更是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的有力载体。”邯郸市委书记、市两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宏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邯郸市坚持把两个专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硬起手腕、真抓实做、扎实推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介绍,按照省委统一部署,邯郸市结合巡视巡察、纪律审查、群众举报和日常管理中发现的问题,以政策法规为标尺,全面排查、逐项清理,敢于较真碰硬,确保应清尽清。截至7月18日,“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共发现问题线索21067件,查处4403件,组织处理752人,纪律处分592人;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发现和查处问题12000件,组织处理1942人,纪律处分744人,移送司法机关7人,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高宏志说,针对“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邯郸市在完成规定任务的基础上,以公章清理和流程再造为重点,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对不符合行政许可法等法律法规及有关文件规定的单位用章,全部予以清理;对行政权力事项办理流程进行再梳理再优化,重点解决办事环节多、承诺时限长、申报材料繁等问题。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中,将发改、财政、教育、卫生等55个权力集中、与企业和群众联系紧密的市直部门全部纳入,形成横向延伸、纵向拓展的工作格局。通过创新推动,进一步提升了行政效能和群众满意度。

邯郸市还将开展两个专项工作与深化机关作风整顿相结合,既注重把问题解决到位、把责任追究到位,又注重抓出正反两个方面典型,强化教育警示作用。一方面,引导全市各级干部发扬涉县“后池精神”“旅发精神”,只争朝夕地干,坚持不懈地干,在全市形成了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常态;另一方面,加强督导检查,对工作落后的县(市、区),派驻专门工作组,帮助查找原因、解决问题,开展重点解剖和直查直处。目前,已对12个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点名通报。

此外,邯郸市坚持把压力传导作为推动工作的有效举措,市委书记对履行主体责任不力、综合排位靠后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市纪委书记向落后县(市、区)和市直牵头部门签发“督办卡”“提示函”。严格落实“问责+清理”要求,对搞形式走过场、应清未清、应纠未纠甚至压案不查、瞒案不报、查处不力的,既严查主体责任,又严查监督责任;对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地方和单位严肃问责。目前,共问责党组织620个,问责领导干部477人,进一步激发了担当精神,促进了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记者刘荣荣)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