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交警摆“旗阵” 规范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

2017-08-10 11:07: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沧州交警摆“旗阵” 规范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通讯员孙明山记者李家伟)8月8日上午,在沧州市区欣怡小区路口、煤建路口和汽车站等路口,沧州市公安交警二大队执勤民警手持写有“请您不要停车越线”的“执勤大旗”劝阻非机动车骑车人和行人不要闯红灯、停车越线以及随意左转弯等交通违法行为,教育人们自觉遵守交通信号,文明、安全通过路口。这样的“执勤大旗”不仅起到了宣传的作用,更起到了“流动护栏”的作用,能有效减少非机动车和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

据介绍,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针对一些非机动车骑车人和行人存在不了解和不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现象,沧州市公安交警二大队在日常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集中治理的同时,专门制作了100余面长3米、写有“请您不要停车越线”的“执勤大旗”,推出“旗阵”交通管理方法,执勤民警和交通文明志愿者分布在整个路口和待转区周围,当红灯亮起时,执勤民警手持大旗横在停车线上方,进行劝导宣传,约束非机动车不闯红灯、停车不要越线、行人按灯行走,有序通行。在非机动车道路上,绿灯亮时,劝导左转弯的非机动车规范地进入对面道路中的非机动车道左转待转区内,并对非机动车随意斜穿、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严加管理。

据了解,此次沧州市交警二大队推出的“旗阵”管交通的方法富有成效,提升了城市交通秩序和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