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名将巩立姣勇夺女子铅球冠军

2017-08-11 06:25: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田径世锦赛中国首金产生

河北名将巩立姣勇夺女子铅球冠军

图为巩立姣庆祝夺冠。 新华社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晶)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在伦敦进行的2017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女子铅球决赛中,我省名将巩立姣技压群芳,夺得冠军。这是这名老将首次夺得世界大赛的金牌,也是中国队在本次世界田径锦标赛上获得的首枚金牌。

巩立姣今年的最好成绩是20米11,她在此前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中已连续夺得三站冠军,状态正佳。当天的比赛在雨中进行,巩立姣第一投就投出了19米16的成绩,排名第一。此后,她越战越勇,第二投投出19米35,第五投更是投出了19米94,直到最后一投,始终把竞争对手甩在身后。最终,巩立姣以19米94的成绩获得冠军。

巩立姣1989年出生在石家庄,今年28岁。她从2007年开始参加世锦赛,在5届世锦赛拿到了4枚奖牌,但从未夺得过金牌。此外,她参加过3届奥运会,获得过两枚奖牌,也从未获得奥运金牌。尤其是去年的里约奥运会发挥欠佳,巩立姣背负了巨大心理压力。但她不言放弃,终于一步步走出阴霾。夺冠后,巩立姣激动地说:“之前的准备都是为了今天。比赛中我感觉特别自信,状态非常好。练铅球17年,一直梦想着拿到世界冠军,今天终于圆梦,我感谢自己的坚持。另外,我也相信,这是一个新的开始。”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