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失独家庭有了心理医生

2017-08-11 09:5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7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卫计局与计划生育协会的工作人员及心理咨询师,来到区内失独家庭,开展心理疏导工作。

秦皇岛心理咨询师协会秘书长韩景毅提出,失独家庭父母一般都难以接受子女离去的现实,心中的痛苦是不可以被压抑的。他建议失独家庭父母找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在工作和新的生活环境中培养自己对生活的兴趣,以此来疏解压抑心情。

近年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卫计局和计划生育协会将失独家庭的关怀照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2010年至今,共为47户失独家庭发放一次性公益金救助款59万余元;为失独家庭父母发放特别扶助资金156万余元。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财政还出资为失独家庭投保了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同时,指导其与医疗机构签订《计生特殊家庭医疗救助授权书》,使其在遇有突发性急、重病症时,能够及时得到救治。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计划生育服务站副站长李亚杰表示,对于失独家庭来说,最重要的在于心灵上的关爱。今后,他们将会把心理疏导工作建成常态化的机制,尽全力缓解失独家庭的痛苦。(米良)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