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秦皇岛出租车司机上岗必须着工装

2017-08-11 15:1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辉)8月10日上午,随着城市区出租汽车统一座套、驾驶员工装更换仪式举行,标志着秦皇岛市城市区出租汽车全面实现了座套、工装双统一。同时,《秦皇岛市出租汽车、驾驶员营运规范》正式开始执行。

据了解,为树立港城出租汽车崭新形象,推动行业品牌化发展,秦皇岛市城市客运管理处积极谋划,多次召开由管理部门、出租汽车经营企业、赞助单位和从业人员代表参加的联席会议,最终整合了秦皇岛市君唯餐饮、宝通汽车服务公司等实力较强的企业,共同出资200余万元,为城市区3815台出租汽车免费发放蓝白座套7630套,夏季工装6300余件。座套采用半双层设计,方便司机节约换洗时间,工装体现“红心向党、安全行车和文明服务两条红线不可逾越”的设计理念,更是彰显出秦皇岛市出租汽车行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截至目前,座套、工装已全部发放完毕。8月10日进行统一更换,这标志着秦皇岛市城市区出租汽车全面实现了座套、工装双统一。“以后城市区的出租汽车司机都要按规定统一着装上岗,我们也会加大管理力度。”秦市城客处工作人员介绍说。

会上,还宣读了河北省交通运输厅、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 “2017美丽河北·最美出租汽车司机”表彰决定,在此次评选中,秦皇岛市龙腾公司王斌、瑞通公司杜惊涛被授予“美丽河北·最美出租汽车司机”荣誉称号,龙腾公司赵鑫柱,瑞通公司董春艳、许文林,二运公司汤士明、王砚成,海港联运公司孟凡玲,渤海公司潘晓松,北运公司邓权等人被授予“美丽河北·优秀出租汽车司机”荣誉称号。秦皇岛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和瑞通出租汽车服务公司等出租汽车企业获得“活动组织奖”。

会上,还宣读了《秦皇岛市出租汽车、驾驶员营运规范》。根据该规范,车辆营运时需随车携带齐全有效的营运证件,并按规定放置服务质量监督标志;出租标志灯、空车待租标志、计价器齐全完好;后车窗醒目位置张贴运价标签,车门喷印单位名称;车身清洁,油漆完整;前后车牌照整洁、清晰;蓝白座套、脚垫整洁,随脏随换,无污垢破损;车辆设施、设备良好齐备;车内清洁无异味。从业人员须取得《从业资格证》、按规定注册后方可上岗;刷卡上岗,按规定正确使用计价器;主动如实出具车费发票;文明待客;按规定统一着装上岗,保持工装整洁;不穿拖鞋,非工作时间不着工装;注意自身形象,不得纹身;不在车内吸烟,接打手机,不使用对讲机等设备闲谈;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操作规程,安全驾驶;营运中不可将车辆交与其他人员驾驶,不得聘请无《从业资格证》的人员代为营运等等。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