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张家口:“四个一批”推进创业创新

2017-08-11 17:30: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年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下,张家口市科技局按照“优环境、强服务、建平台”大力实施“四个一批”建设,创新创业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为全市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引擎。

一是建起了一批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年内成立科诚、东博等5家知识产权代理机构,通过不断完善服务模式,使知识产权服务能力不断提高。二是建起了一批研发平台。包括3家院士工作站、6家省级工程技术中心、2家省级重点实验室、13家市级工程技术中心,全市规上企业建立研发机构78家。三是建起了一批公共服务平台。已建成国家级孵化器1家,省级和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分别为3家、4家;投资4.3亿元、以市场化运作方式建设“张家口市科技企业孵化器”,占地面积逾7万平方米,可容纳210多家企业入孵,解决3000余人创业就业。四是建起了一批众创空间。制定出台《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实施意见》,目前,全市共建成大创园、创业孵化基地等22处,累计入驻创业团队420多个,带动就业近2000人;建成12家市级众创空间,其中,国家级众创空间3家、省级众创空间3家。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