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首站将在承德皇家御道开赛

2017-08-11 16:20:30 来源:中新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新网承德8月10日电 (记者张帆)记者10日从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承德皇家御道暨国家1号风景大道赛段(以下简称“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助力和迎接2018河北省旅发大会,向全世界宣传推介承德独特风景,实现京津冀体育产业协同发展,经国家体育总局批准,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首站将在承德皇家御道暨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举行。开赛时间为9月10日。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始创于2010年,是中国唯一以国家命名的跨区域国际单项赛事,是国家一类重要品牌赛事。旨在传播体育文化、倡导绿色健康生活。自创办以来,赛事已走过中国12个省、直辖市,共61座城市,吸引了来自世界五大洲83个国家700余名职业车手参赛,已成为继环法、环西、环意三大赛事之后竞赛天数世界第四、亚洲第一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

据介绍,此次赛事将以“生态�自然”为主题,于9月10日在承德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汗行宫开赛,赛道途经河北省政府重点打造的“国家1号风景大道”承德“京承皇家御道”精品旅游路线,终点设在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御道口文化广场,全程157.8公里。此线路汇集皇家文化、长城文化、草原文化、民族民俗文化、山岳文化于一体,文化底蕴极其深厚。该路段2015年曾获中国自驾游线路中线类金奖。同时也是2018年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的主要景区路线。

据了解,2017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途径河北、山西、重庆、贵州、湖北、湖南、广东,竞赛距离1800公里,行车总距离8000余公里。首站将从承德皇家御道暨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出发。

责任编辑:郭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