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重拳“打黑除恶”!张家口对建筑、娱乐等行业重点监控

2017-08-13 01:07:26 来源:张家口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有力遏制黑恶势力的发展势头,张家口市将进一步通过健全重点行业监管防控,健全重点人群动态管控等方式,对黑恶势力犯罪问题实行综合治理、标本兼治,最大限度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土壤和环境。

健全重点行业监管防控机制,着力铲除黑恶势力生存土壤。 对建筑、运输、采矿、娱乐等重点行业和领域 ,工商、税务、国土、住建等部门将切实发挥行业监管职能,工作中发现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及时移交政法机关查处;政法部门与工商、税务、住建等多部门联合建立“黑名单”制度,对有黑恶犯罪前科人员参与的企业,重点加强监管。教育部门会同公安机关建立防范黑恶势力侵害校园工作机制,切实维护在校学生安全。

健全重点人群动态管控机制,着力压缩黑恶势力生长空间。 结合重点人口管理,探索建立有涉黑涉恶犯罪倾向人员管控机制,逐步实现累积打击,防止形成新的黑恶势力;进一步完善刑释解教人员特别是其中曾涉黑涉恶人员行踪轨迹,采取约见、提醒等措施,进行动态化、常态化管控,严防漏管失控、重操旧业。

健全重点地区排查整治机制,着力防范黑恶势力滋生蔓延。 对容易滋生黑恶势力的城乡接合部、民间金融、娱乐场所等重点地区和行业进行排查整治 ,建立健全日常排查制度,分门别类、登记造册,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突出的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场所摸排清楚。

健全重点环节防范机制,着力防止黑恶势力向政治领域渗透。 健全完善高危部门职务犯罪防范体系,严防公职人员被黑恶势力拉拢腐蚀。政法机关将严厉打击干扰、破坏选举行为,协助开展候选人背景审查工作,防止有黑恶背景和不合格人员当选村干部 ,严防黑恶势力染指农村基层组织 。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