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唐山上半年小微企业营业收入达到6896.5亿元

2017-08-13 06:39:50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去年唐山市成功入选“国家第二批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以来,全市“双创”工作氛围空前浓厚,今年上半年,“双创”示范工作“创业、就业、创新”三大指标均大幅超额完成半年任务。其中,小微企业营业收入达到6896.5亿元,完成年度任务的93.8%;小微企业新增就业人数6.62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55.2%;小微企业拥有授权专利3707个,完成年度任务的105.4%;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1331个,完成年度任务的133.1%;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063户,比去年同期增长14.8%,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7.1%。

各项重点任务快速推进。创业创新空间不断壮大,上半年唐山市新认定创业创新基地12个、创业孵化基地5个,新建各类孵化器、众创空间10个,新增创业创新空间面积约31万平方米。公共服务体系日趋完善,“1+18+X”唐山市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成功上线运营,与北京、深圳等地优势资源互联互通,为企业提供各类服务万余次。此外,企业创新能力不断提高,强化专利法知识宣传培训,小微企业拥有授权专利达3707个;培育建设了石墨烯等技术转移示范机构,小微企业技术合同成交额达1.35亿元。

亮点示范项目积极推进。市双创办面向全市征集了24个重点示范项目和突破事项,通过提升服务水平,加快培育唐山科技中心,创建国家级服务平台,先后对接引进了国策众合(北京)建筑工程设计公司等研发设计、科技金融服务机构入驻中心,上半年开展项目对接、知识产权培训等活动15场次,服务企业800多家次。在整合空置楼宇方面,做大做活路北区友谊路创新创业大街,打造经济转型发展新模式。汇金中心与苏州欧富朗合作成立的唐山首家电子商务服务外包产业园,已入驻企业16家;颐高集团已与茂华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同时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唐山创业创新谷项目建设,全方位吸引北京高端资源。目前,该项目已建成办公、会议、路演、实训4大功能区域,从北京引入10家企业团队。此外,盘活闲置厂房,支持博玉文化创意产业升级发展,瓷缘梦工厂列入国家级众创空间管理序列,骨质瓷工程技术中心建设完成,与中科院自动化所、清华大学、中央美院等35家院所、高校建立了合作创新平台。

下半年,唐山市“双创”工作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项目建设,完善体制机制,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一方面抓实亮点示范项目,对路北区友谊路创新创业大街、唐山科技中心、“1+18+X平台”、唐山创业创新谷、遵化金卓颐高电子商务产业园等亮点示范项目,在现有基础上集中各方力量、政策等资源给予支持,大力吸引高端资源入驻落户投资,倾力打造唐山“双创”品牌。另一方面抓好项目挖掘培育,指导各县(市)区围绕建设空间载体、完善公共服务等方面挖掘自身潜力,积极培育契合当地实际、适合当地发展的项目,实现新增25个各类创业创新空间目标。  (记者郑芃芃)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