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到邯郸调研化解过剩产能和产业转型升级

2017-08-14 06:4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在邯郸调研化解过剩产能和产业转型升级时强调

坚定不移去产能 创新驱动促转型

8月13日,省长许勤到邯郸市就化解过剩产能、产业转型升级等进行调研。这是许勤到冀中能源亨健矿业公司实地查看刚刚关闭的煤矿主井口,详细了解企业职工安置情况和转型发展思路。  记者孟宇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别志雷)8月13日,省长许勤到邯郸市就化解过剩产能、产业转型升级等进行调研。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大战略部署,按照“坚决去、主动调、加快转”的要求,坚定不移去产能,创新驱动促转型。

8月13日,省长许勤到邯郸市就化解过剩产能、产业转型升级等进行调研。这是许勤到东山冶金公司实地查看已经拆除的420立方米高炉现场,详细了解企业职工安置情况和转型发展思路。

邯郸是河北省钢铁、煤炭去产能大市,转型升级任务繁重。许勤来到冀中能源亨健矿业公司、东山冶金公司,实地查看刚刚关闭的煤矿主井口和已经拆除的420立方米高炉现场,详细了解企业职工安置情况和转型发展思路,对两家企业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如期完成年度去产能任务给予肯定。他指出,去产能是河北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头戏、硬骨头,是调整产业结构的关键之举,是改善环境的治本之策,早去早主动、越晚越被动。我们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打赢去产能攻坚战。要严格环保、质量、能耗、水耗、技术、安全等标准倒逼去产能,推广武安运用产能指标交易方式去产能的经验,形成化解过剩产能的市场化长效机制。要稳妥安置职工,认真落实转岗就业、再就业培训、社保兜底等措施,确保职工有安置、社会可承受、民生有保障。要强化政府服务,帮助去产能企业着眼发展、搞好规划,整合金融、土地、创新等资源,引导支持企业走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

8月13日,省长许勤到邯郸市就化解过剩产能、产业转型升级等进行调研。这是许勤考察广通电动汽车公司时,详细了解企业研发投入、技术创新、新产品开发、市场销售等情况。

去产能,基础在破,关键在立。许勤一行还调研了北京大学邯郸创新研究院、有关科研机构及银隆新能源公司、广通电动汽车公司。许勤仔细询问了企业研发投入、技术创新、新产品开发、市场销售等情况,对企业以创新驱动促转型给予肯定。调研中,他强调,去产能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只有坚定去,才能腾笼换鸟,实现凤凰涅槃,做到“长大于消、长优于消”。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支持科研院所加快成果转化,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开发新产品,培育新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在转型中要算好环境账、能源账、投入产出账,选准产业,明晰方向和路径,有针对性组织一批科技创新及产业化专项,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跨越发展,做大做强军民融合产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许勤一行还到华耀城、中华成语文化博览园等项目进行调研。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